2018/10/21 21:38

普悠瑪翻覆傷亡慘重! 馬英九赴博愛醫院探視

張心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蘇澳普悠瑪今(21)日下午突然翻覆,列車有8節車廂出軌、5節車廂翻覆,列車翻覆後,嚴重變形甚至扭曲,前總統馬英九聽到這消息以後,抱著默哀的心情,表示原定東門夜市的掃街輔選行程取消,在晚上8點的時候,臨時改往羅東的博愛醫院探視傷患。

馬英九表示,原先到東門夜市輔選掃街拜票,聽到這個消息,也馬上將活動改為集氣及默哀的晚會,隨即趕往博愛醫院,聽到院長說目前收了72名傷患,有一位到院前不幸往生,其他2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

馬英九表示,根據狀況不錯的傷者說明,秩序非常亂。馬英九來這邊不希望打擾傷者,大概了解情況就會離開,全力支持政府來救援。

記者詢問:是不是台鐵過去以來最嚴重一次的翻覆事故?馬英九說,印象中好像沒有這麼嚴重過,不管怎樣既然發生了就全力搶救,希望可以把死亡降到最低。

馬英九也再次回應,只會到博愛醫院來探視,剛好這邊送來的傷患比較多,不希望打擾到救援行動,純粹表示關心。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第一時間聽到此消息,也馬上發表慰問關心,他在LINE表示,當下聽到普悠瑪列車嚴重事故,心中的震驚與難過無法形容。他知道任何善後都無法挽回這些珍貴生命,唯能其願逝者安息、傷者平安。

韓國瑜說,「由於傷者超過百人,相信血庫一定告急,希望各方好友能和他一起挽起袖子獻血相助。感謝所有的醫護、救難人員,拜託您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