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22:18

缺血! 宜蘭捐血站血庫吃緊 血基會籲:挽袖捐血

缺血! 宜蘭捐血站血庫吃緊 血基會籲:挽袖捐血 | 華視新聞
宜蘭捐血血庫吃緊,台北捐血中心緊急送400單位血液到宜蘭。

張心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有超過百名受傷傷患被分送到當地醫院,血液基金會表示,宜蘭捐血站平時庫存吃緊,台北捐血中心已派出約400單位的血液火速用救護車送往宜蘭捐血站,但仍呼籲民眾挽袖捐血,為受傷乘客盡一份心力。

台鐵普悠瑪意外翻覆,傷者分送到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蘇澳榮總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等,血液會就指出,事發來得太突然,平時宜蘭捐血站的庫存就已吃緊,馬上調派台北捐血中心的血液送往宜蘭,提供給各醫院提領使用;由於傷患人數眾多,血液需求量不斷增加,台北捐血中心繼續準備第二波緊急供血。

宜蘭平時血液量已經不足,災難發生後更需要民眾熱血相助,讓受傷乘客做最好的醫療後援;台北雖緊急運送血液至宜蘭,但台北地區可能還是需要供應,所以血基會表示,希望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撥冗前往各地捐血。

宜蘭捐血站:宜蘭縣宜蘭市擺厘路16-7號/03-9325544

台北捐血中心各捐血地點及流動捐血車服務時間地點查詢

全國各捐血點查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