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3:12

有母熊被槍殺! 保育人士反對野放小熊

張益鈞 李詩健 報導  / 花蓮縣

今年7月,一隻落單的小熊出現在花蓮南安瀑布附近,林管處尋獲後已經將他安置,預計明年野放讓小熊回家,但現在有保育人士反對,拿出有人在狩獵黑熊中彈的證據,希望公部門謹慎考慮野放小熊一事。

可愛的小熊第一次看到蟋蟀被嚇到彈開,呆萌模樣擄獲不少"熊迷"直呼好療癒!原來這隻小熊今年七月在花蓮南安瀑布被發現,當時牠狀況不佳,被安置在特生中心的低海拔實驗站,預計2019年的春季野放,但現在出現反對聲音,認為林管處隱匿此事怕小熊野放不適應。

關心生態保育的葉先生拿出今年三月有黑熊中彈X光照,沒停止的狩獵行為若不能預防,野放小熊恐怕凶多吉少,認為死掉黑熊跟這隻小熊無關且沒有隱匿,另外會讓小熊準備好才野放。儘管不能確定這隻中彈母熊和小熊有直接關係,但現在野放小熊已經成為社會關注焦點,小熊的未來該何去何從,就等林管局等相關單位審慎考量,別讓放生這美意變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