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20:16

半個高雄停水46小時 影響近10萬戶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12日凌晨2點開始進行大規模的停水,影響的範圍有左營、橋頭、梓官和彌陀大社、楠梓仁武,幾乎半個高雄市,也因為要進行7合1的工程,必須停46小時,影響98770戶,是高雄近年來停水時間最長的一次,但左營地區有許多知名餐廳可苦惱了,趕快用水塔儲水備用,就怕沒水做生意!

大鍋中,一顆顆鮮美餛飩滾動,要煮得好吃,這滾燙的高湯不可少,這是左營老字號餛飩店生意一直很好,現在卻頭大了,因為要停水兩天,儘管已經準備了4個大水塔,總共4公噸水備戰,但還是憂心不夠用,再看看左營其他店家,麵店、小吃店,洗碗、洗菜、煮飯和擦桌拖地,哪一樣用不到水,卻也有店家說,備用的水早用光了,明天只好關門不做生意。

從12日凌晨2點開始,高雄左營區、橋頭區、梓官區,彌陀區、大社區、楠梓區,仁武區7個行政區,全區停水46小時。另外,10個行政區部分停水,總共影響了98770戶,也是近年來停水最長的一次,就是為了要做7合1工程,所以施工時間比較長,停水要到13日晚上12點過後,無水可用的店家被迫放假,心中充滿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