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4:12

永靖鄉"種籽迷宮" 培育孩童美學素養

陳又寧 謝宗義 黃昭盛 報導  / 彰化縣

講到彰化永靖鄉,您會有什麼樣的聯想呢?這個平靜的鄉鎮,請來了國際地景藝術大師林舜龍,打造了專屬的種籽迷宮地景藝術,包括陶風鈴、手作鳥屋、跟竹編燈籠一系列的體驗工作坊,希望培養孩子們的美學眼光。

落羽松竹編藝術,這個幽靜恬雅的地方就在彰化永靖鄉,巨大的地景藝術被取名為種籽迷宮,要進去還得通過密道,裡頭的空間大到能盪鞦韆,帶有童心又趣味的地景藝術,來自於他的創作。不想讓這麼美好的地方被遺忘,國際地景藝術大師林舜龍,量身打造出專屬苗木之鄉的藝術美學,很多的作品還是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合力完成。

但是為什麼要取名種子呢?原來彰化永靖有著城鄉差距的問題,加上美術教育師資嚴重不足,因此深耕永靖21年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趁著永靖國小120年校慶,來舉辦「播夢種籽」的美學教育,林舜龍帶領數百位小朋友,創作陶風鈴、植物拓染,一起創作鳥屋,希望這些孩子除了課業,也能記住身旁的這些花草樹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