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20:14

白沙屯媽祖高屏遶境 土地公降駕相迎?

陳傳霆 莊雨潔 報導  / 屏東縣

苗栗通宵白沙屯媽祖,這個月25日破天荒參加聯合遶境來到高屏,南部民眾熱情歡迎,而媽祖依舊不改一貫作風,走自己喜歡的路,不過26日從里港慈龍宮離開後,途經一間土地公廟外,一名老阿公,突然對著神轎全身抖動,還作勢摸鬍鬚,接著突然大笑,信眾認為這是土地公出來歡迎,讓大家非常感動。

白沙屯媽祖鑾轎離開了里港慈龍宮,沿途行經了這間土地公廟,這一位阿公,拿起香虔誠的祭拜,突然間全身發抖,還作勢摸著鬍鬚,緊接著突然仰天大笑,從另外一個鏡頭看到,接下來阿公突然往廟裡衝,步伐非常快,甚至在上樓時連鞋子都不穿了。

而廟裡頭的監視器也拍下,當時有兩人圍上去想要幫忙,但阿公的力氣似乎非常大,這畫面讓信眾看了相當激動,直說這是不是土地公降臨,我們也實際找到了這位阿公,雖然不太方便說話,但對於當時的狀況,他老人家倒也記得非常清楚。

這一次白沙屯媽祖破天荒參加聯合遶境來到高屏,依舊不改一貫作風,走自己喜歡的路,也受到南部民眾的熱情歡迎,而回程遇上了這樣的小插曲,讓信眾相當感動,也歡迎媽祖能再來屏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