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口湖廢耕農地 成椬梧滯洪池

李佳珊 史恩銘 報導  / 雲林縣

一個海水倒灌的低窪地,搖身變成海角的秘境!雲林口湖原本因為海水倒灌,廢耕的百公頃農地,整治之後變成縣內最大的椬梧滯洪池,美麗的池光景色,不但被民眾稱為小日月潭,還舉辦了雲林縣內第一場龍舟賽,而這裡保留原生環境樣貌,這個季節吸引成千上萬的侯鳥棲息棲息。

蒼鷺在波光粼粼的水面,直視遠方,突然腳一蹬展翅高飛,水面上還有成群的候鳥,自在的划水,另一頭還有高蹺鴴,不斷低頭尋找食物,豐富的候鳥生態環境,吸引不少遊客來到這賞鳥。

這麼美麗的賞鳥地點,是雲林口湖椬梧滯洪池,這裡面積達100公頃,景色宜人還被民眾號稱小日月潭,也有人說是海角秘境,之前還曾辦縣內第一場龍舟賽事,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海水倒灌,廢耕沒人要的農地,現在搖身一變,變成遊客眼中最美的賞鳥地點。

經過整治,雲林口湖椬梧滯洪池,保留原生環境樣貌,每年到候鳥季節都會吸引上千隻候鳥來這邊棲息,種類更是多達上百種,當地還打造環湖步道,也讓民眾可以親近候鳥生態,這裡的改變當地居民都很驚喜,因為過去這裡根本沒人想來。當地居民說來口湖椬梧滯洪池,可以選擇下午時分,夕陽餘暉景致最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