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坪隔11間套房 樓下慘變漏水屋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投訴台北市安西街一棟公寓的6樓,屋主疑似把80坪房子隔間成11個獨立套房,造成樓下住戶的天花板漏水,長出壁癌結晶,後來發現,屋主是話題人物「妙天禪師」的兒子。不過妙天的兒子發聲明稿表示,沒有私下違法隔間,而且是郭姓屋主不同意後續施工,賠償金也談不攏,雙方各說各話。

用手輕輕一摳,天花板就碎成小塊砸到地板上,鋼筋也全都外露,爬上梯子一看,天花板甚至還長了壁癌結晶,屋主看著好好的家變成這樣,欲哭無淚。

5樓屋主郭小姐說,去年八月就發現漏水,沒想到情況越來越嚴重,根本不能再住人,後來發現是6樓的鄰居裝修造成漏水,而6樓屋主就是知名的「妙天禪師」的兒子所有,郭小姐質疑,是不是因為6樓屋主私下隔成11間套房,才會導致漏水,向北市建管處檢舉兩次,卻都沒有獲得回應。

妙天禪師兒子黃國倫也發出聲明表示,在100年3月24日取得房子所有權後,並沒有再增加隔間,郭姓屋主反應有漏水後,同意幫忙修繕,也完成發包請來工人到五樓,但郭姓屋主卻又不同意施工,後續兩次調解,郭姓屋主還是不滿意賠償金額選擇提告,並向台北市政府檢舉。

不過郭小姐說,他們沒有要錢,只是要安全的居住環境,雙方目前各說各話,想要有共識,恐怕還得坐下來好好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