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閃狗摔車斷牙 揪落跑飼主

莊明憲 潘建任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交大一名研究生21日晚上騎車,突然路邊衝出一隻米格魯把她嚇得摔車,除了手腳擦傷,3顆門牙也當場撞斷,但狗主人卻沒現身處理,她希望有目擊者提供資訊,幫忙找到這名不負責任的狗主人。而且飼主沒好好看管讓別人受傷,飼主將會構成過失傷害罪,可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要是重傷,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

戴著口罩現身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交大這名陳姓研究生膝蓋腳踝跟手肘全都擦傷,傷的這麼重竟是一隻米格魯惹的禍,21日她騎車出門在新竹的興隆路一段跟台科路路口,突然有隻米格魯衝了出來反應不及當場摔車,就連門牙都斷了三顆讓她當場痛的眼淚掉個不停,目擊者說有看到一位外籍男子追著狗跑懷疑是米格魯的主人,光門牙的費用就要還有身上大大小小擦傷的看診費用,她都希望狗主人負起責任賠償。

受害的陳怡妤自己家裡也有養狗,她認為狗帶出門就應該繫上狗鍊好好看管,要是使人重傷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民事上也必須賠償被害人精神傷害的損失,小小的牽繩動作就能保障人跟狗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