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將遶境 竊賊偷香油錢

王詩涵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即將在4月8日開始遶境,遶境前,不少民眾拜拜都會多添油錢贊助,有竊賊相中這個時機點,用釣魚的方式,黏走許願箱裡的現金,不過一舉一動被廟內的志工盯上,志工故意裝忙沒看見,讓對方下手,但暗地裡已經報警抓人。

穿著黑色背心的竊賊,在拱天宮二樓,鬼鬼祟祟,左顧右盼,他悄悄的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工具,右手不斷拉動釣魚線,在許願箱裡偷錢,不一會兒,500元到手,偷到錢馬上就被抓了,因為廟裡的志工,早就發現他怪怪的,於是故意裝忙,讓小偷放下戒心,趁他專注在偷錢時,打電話報警。

釣魚線黏鐵塊,過去就常有這種釣魚的偷竊手法,有廟方在許願箱裡裝刀片,割斷釣魚線,四月進入媽祖遶境旺季,不只白沙屯媽,4月8日凌晨開始遶境,大甲媽也在4月7日啟程,竊賊瞄準這個時機,因為遶境前,不少民眾拜拜都會多贊助些香油錢,廟裡現金比較多,但神明前做歹,錢剛到手警察也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