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神蹟? 84歲嬤"仰後一摔" 駝背好了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東石鄉一名84歲的謝阿嬤,因為長期彎腰剖蚵造成駝背,走路幾乎彎成九十度,不過神奇的是,今年初阿嬤半夜不小心撞到牆壁,整個人往後仰倒,結果這一摔,謝阿嬤一覺醒來,駝背不見了,腰桿整個可以挺直,不只阿嬤自己不敢置信,醫生也無法解釋,鄉民都嘖嘖稱奇,有鄰居甚至跟阿嬤說,是神明把妳的駝背治好了。

她是謝阿嬤,走起路來腰桿挺得直直的,不過2月分之前,她卻駝背嚴重,整個上身幾乎彎成90度,就像跟人鞠躬一樣,84歲住嘉義東石鄉的她,就因為剖蚵剖了60年了,長期彎腰背就駝了,沒想到春節過年前,發生了讓她想不到的事,走路撞牆摔一跤,一覺醒來阿嬤嚇一跳,她竟然能夠再抬頭挺胸了!

不止謝阿嬤本人覺得神奇,鄉民們也都覺得不可思議,摔一跤駝背不見了,骨科醫生說確實罕見,透過X光片看到,謝阿嬤的脊椎不再彎成90度,不過仍必須定期檢查,才能顧好變直的龍骨,醫師也同時提醒民眾,阿嬤是個案,大家可別亂嘗試去撞還是喬,以免折了骨頭直不了,反而受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