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蚊提早報到 花蓮校園噴農藥撲殺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過去花蓮的小黑蚊都在梅雨季節之後出現,但由於今年受到暖冬影響,提早報到,花蓮縣環保局最近接獲不少國小反映,小學生運動時,遭小黑蚊叮咬嚴重,環保局積極展開「防蚊大作戰」,進行農藥噴灑,但由於頻繁噴灑藥劑恐怕造成抗藥性和破壞環境,因此環保局表示,若要治本,還是得靠民眾一起清理雜草、青苔及積水容器,外出也穿上薄長袖,才能減少傷害。

穿著全身的隔離衣,仔細的噴灑藥劑,花蓮知名的觀光景點松園別館,特別請環保局來幫忙殺蟲,因為已經有不少遊客,慘遭叮咬。不只遊客,我們的記者來到現場,也馬上成為小黑蚊攻擊的對象,這種小黑蚊,其實並不是蚊子,牠正式的名稱是台灣鋏蠓,這小蟲因為體型小紗窗也擋不住牠,因此也有許多國小學童,身受其害。

往年都在梅雨季節過後才會出現的小黑蚊,今年提早報到,但若是頻繁噴灑藥劑,恐怕造成小黑蚊產生抗藥性,也會破壞環境,因此環保局表示,若要治本,還是得靠民眾一起清理雜草、青苔及積水容器,外出也穿上薄長袖,才能減少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