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水果之王 金鑽鳳梨全球熱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您知道台灣外銷的水果當中哪一種水果最受歡迎嗎?就是台灣的金鑽鳳梨,因為香氣濃郁又甜又好吃,受到國外市場喜愛,近3年外銷量都是各項果品之冠,不斷突破外銷紀錄,農委會輔導產地農民及外銷業者配合產期,從2月就開始外銷,到目前已經突外1萬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230%。

滿滿的金鑽鳳梨放進一箱箱貨櫃,舉行封櫃儀式,象徵歡慶鳳梨外銷衝破1萬噸的好成績,和去年同期3658公噸相比,增加了230%,包括農糧署署長和農委會主委都出席,向農民宣布好消息。

外銷訂單主要來自於日本和中國,至於金鑽鳳梨為何特別受青睞?果肉香甜多汁、口感爽脆,屏東的氣候和土質造就金鑽鳳梨特殊口感,甜度都達到17以上,還曾有水果公司廣發英雄帖要徵削鳳梨快手到北京、上海等超市工作,月薪6萬台幣再加2萬獎金。

對岸民眾的喜愛,更讓金鑽鳳梨站穩台灣水果王國的第1,農委會也將輔導成立外銷平台,讓鳳梨產銷有穩定供應鏈,建立外銷水果三級品質管理制度等,確保品質與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