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20週年 日本.印尼團體來表演

張政慧 樸星宇 劉俊男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綠色博覽會邁入第20年,30日上午熱鬧開幕,今年的場地在 旁,交通相當方便,一出站就能看到稻草編織的巨型雕塑,相當可愛,今年的表演也相當國際化,有日本跟印尼的表演團體一起參與,縣長林姿妙致詞時,也秀了多國語言,歡迎來自各地的朋友。

火車開到了冬山,一出站就有稻草手工雕塑而成的紳士鳥跟奇幻兔和你打招呼,高高低低的圍籬充滿濃濃童話風,宜蘭綠色博覽會邁入第20年,30日在冬山河畔熱鬧開幕,不少民眾起個大早來排隊,前1000名還能領到宜蘭當地的綠博米。

日本的太鼓聲伴隨著印尼傳統舞蹈,代表綠博的表演相當多元且國際化,縣長林姿妙除了用英文也用原住民語以及日語和大家打招呼,不但有國際觀也強調在地化。

美麗的蘭花開滿整個廊道大家都搶著拍照,許多DIY攤位還可以讓親子一起動動手,道地的傳統麻糬當然也不能錯過,5月14日前,外地縣民憑客運或台鐵票根就能免費入園,民眾得要好好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