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大橋機車道狹窄 一遇事故大回堵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往來高雄屏東的高屏大橋,尖峰時刻車流量相當大,汽車道相當寬敞,可是機車道就只有一輛汽車的寬度,發生機車擦撞或是外地人開車誤闖,就會全部塞住造成大回堵,尖峰時刻更加嚴重,甚至可以回堵一公里遠,離譜情況讓議員批評機車的使用人數遠遠超過汽車,就算機車體積比較小,但被分配到這麼狹小的「機慢車道」,合理嗎?

機車道整個塞爆了,橋上整整塞了一公里不誇張,鏡頭繼續往前看,原來是前面有汽車發生事故,直接橫躺在機車道上,後面的騎士動彈不得,卡在橋上相當無奈,這個地方是連接高雄與屏東的高屏大橋,狹窄的機車道,一輛汽車就可以塞住整個車道。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臉書貼文,高屏大橋只要發生事故,就會大癱瘓,外地人如果頭一次開車上高屏大橋,有時也會搞不清,哪裡是快車道跟慢車道,同樣是大回堵的畫面,一台汽車尷尬的卡在機車道上了,機車通勤族龐大,卻只能分配到狹小的機慢車道,一有事故,後面遵守交通規則的機車騎士就統統無處可去,看著分隔島另一邊的汽車道三線暢通,讓人不抱怨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