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機場擴建案 新舊市長不同調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清泉崗機場位處台灣中心,飛往日本、韓國、香港等亞洲主要城市都相當便捷,但只有廉價航班不斷增加,被市長盧秀燕說機場快成了「廉價機場」,因此他也向中央退回機場擴建案。盧秀燕表示,搭廉航就是要省錢,有多少人會多花上千元交通費到台中搭廉航?

交通部的計畫中要2035年以後,台中機場才會升格為國際機場,對中部人很不公平,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他在台中市長任內,努力很久才跟中央爭取到240億元的預算,通過台中機場整體計畫,如果現在中斷,相當可惜。

前市府團隊發文指稱,是市府都發局今年三月函請內政部暫緩台中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案。對此盧秀燕回應,市府發文暫緩,因為交通部定位中部是廉航基地,還要等16年才是國際機場,對中部人不公平,呼籲交通部別再害蔡英文。

台中機場最大問題在於它是軍用機場,所以能被民航使用的腹地不夠大,到底要如何定位,前後任市長不同調,但可以確定的是,台中要升級為國際機場,還有得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