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還原魔戒哈比屋 古坑"拼圖公園"暴紅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電影《魔戒》中,哈比人居住的村落特色也是紐西蘭必訪景點!但現在不用遠奔南半球,到雲林古坑也能拜訪「哈比屋」,古坑社區的「拼圖公園」神還原了魔戒哈比屋,他們改造了老房子,並漆上繽紛亮眼的色彩,搭配綠色圓拱型木門,庭院前也擺了大大小小盆栽,讓人瞬間掉入魔戒世界!

矮房子的牆面漆上繽紛黃色,中間還有一扇綠色圓拱型的大木門,庭院前擺了大大小小的盆栽,綠意盎然,這間美麗矮房位在雲林的古坑社區,造型神似電影《魔戒》中的哈比人的家。

電影《魔戒》哈比人的家就蓋在半山腰的山洞小屋,也有圓拱型的大木門,四周圍被綠草環繞,電影拍完場景被特地留下來,成為紐西蘭最夯的旅遊景點,跟雲林版的哈比屋比一比,雲林版的可以說是神還原,充滿魔戒童話氛圍,吸引民眾去拍照、觀光。

雲林版的哈比屋其實是社區老人關懷據點,原本是間老房子,當地社區發展協會跟政府申請了社區改造經費,花50萬元翻修了大約一年的時間打造而成,雲林版的哈比屋和紐西蘭的哈比村,相似度超高,魔戒迷到雲林古坑也能拜訪到哈比人的家,也預料這裡會成為雲林未來的熱搜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