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2釣客受困沙洲 陸空救援!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太極峽谷天梯風景優美,是不少釣客偏愛的釣魚場域,但最近常溪水暴漲,就有兩名釣客受困沙洲,因為地點偏僻增加救援難度。消防隊獲報,先用空拍機沿河道找人,確認釣客位置後再挺進河谷,把人救出來。

空拍機沿著河道飛,仔細找尋受困沙洲的兩名釣客,溪水湍急,而且河谷範圍太大,空拍機飛了十幾分鐘才在河床上發現受困釣客,兩名釣客不停朝著空拍機高舉雙手揮舞,他們被困在河邊無路可去,只能待在原地等待救援,消防隊透過空拍機鏡頭,確定釣客的位置後,趕緊出動救人。

南投竹山消防分隊小隊長鄭寬修表示,由高空這樣子下去,能夠很快地找到受困的民眾,也可以減少人員的奔波。

消防隊出動陸空並進的策略,利用空拍機,飛進偏僻河谷搜尋,加快救援速度,趕在入夜前救出釣客,消防隊也呼籲,山區經常有午後雷陣雨,去溪邊、河邊一定要留意天候狀況,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