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泳遇海象差! 4泳客送醫1人命危

張政慧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宜蘭縣

最近天氣變化大,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宜蘭頭城烏石港蘭陽海上長泳活動,有4名泳客游到一半,身體不適一度昏迷,疑似是因為今天風浪太大、泳客體力不支,其中一名72歲梁姓女子一度沒了呼吸心跳,被送醫急救。

男子耗盡全身的力氣才爬到水上摩托車上,幾乎快要虛脫,但還有四個人跟他一樣游到快昏倒,其中一位72歲梁姓女子甚至一度沒了呼吸心跳,人還在聖母醫院急救昏迷指數只有3,在宜蘭頭城烏石港舉辦的蘭陽海上長泳,出發沒多久就發生意外,先上岸的隊友緊張的在救護站找人,主辦單位緊急宣布活動取消把1127人全都叫回岸上。

這場海上長泳原訂26日上午八點就要開始,因為海象不佳延後到八點半才出發,被質疑不顧安全硬要出海,主辦單位說他們有做過風險評估,在全長3000公尺的路線上,每一百公尺都有設立救生艇待命,但仍然敵不過大浪的威脅,海上長泳千萬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覺得疲倦發冷或抽筋一定要馬上尋求協助,下水前也要做好防寒跟防曬確保體力來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