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六輕氣爆賠償 居民抗議工業局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台塑六輕台化烴3廠在4月7日發生氣爆,大量煙塵飄散影響到附近農漁業,六輕定出補償上限,漁業每公頃4萬元、農業及畜牧業每公頃1萬元、建物每戶5萬8000元,總共最多8000萬元的補償金,但居民認為沒有公開協調,就研擬出補償標準,加上水質及田地受到的災害和影響,遠超過補償金額上限,因此不願意接受,聚集到工業局前丟死雞死魚抗議。

拿出死魚死雞擺滿地面,麥寮鄉民發出怒吼。台塑六輕台化烴3廠4月發生氣爆,不但造成附近居民房屋受損,煙塵飄散更影響附近農漁業,作物及魚貝類大量死亡,居民不滿,六輕事後沒有公開協調就制訂出補償辦法,總上限金額8000萬,其中包括漁業每公頃4萬,農業及畜牧業每公頃1萬,建物每戶5萬8000元,農漁民砲轟,這樣的金額根本無法彌補,氣爆對水質及田地汙染帶來的影響。

六輕出面回應,經過調查,排除掉廢棄耕地和廢棄魚池,8000萬賠償金絕對足夠。六輕的監督單位工業局強調,會要求詳細調查災損狀況,希望雙方盡快達成共識,進行後續賠償及重建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