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 傳3億雙襪訂單轉向社頭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中美貿易戰升溫,卻意外讓台灣小鎮接到大訂單,因為美中進口商品互相加徵關稅,最近美國有一筆3億雙的運動襪訂單,原本下單給中國現在卻轉給台灣彰化社頭鄉。社頭鄉是襪子重鎮,雖然只有4萬人口,但全盛時期一年可以生產2億雙襪子,業者信心十足,強調可以大廠、小廠分工合作,把這張大訂單吃下來。

生產線上,紡織機不停運轉,產出一雙雙五顏六色的襪子,全台襪子重鎮彰化社頭,雖然是人口四萬的小鎮,但外傳美國3億雙襪子的訂單,很可能轉到這個小鎮做,是哪一家知名品牌下訂,業者不便透露,中美貿易戰升溫,雙方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成本勢必轉嫁給消費者,這筆襪子訂單原本下單給中國,現在卻急著轉到世界各地,彰化社頭就是其中之一。

人稱社頭有三多,芭樂多、襪子多、董事長多,社頭鄉全盛時期有600家襪子工廠,一年生產2億雙襪子,現在雖然工廠數量和產能萎縮超過一半,但業者強調,可以大廠、小廠分工,搶下這張大訂單,儘管關稅清單還要一個月才會底定,但品牌業者急著另尋生產線,中美貿易戰讓台灣逐漸沒落的襪子聚落出現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