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膽還未開放採捕 澎湖1晚3起盜採

陳凱生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美味的澎湖馬糞海膽只在每年7月和8月才開放合法採捕,但現在就有民眾偷跑盜採,稽查小組昨天傍晚一口氣在白沙嶼海域,查獲3起盜採海膽案,總共查扣139顆,得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海洋保育志工潛水進入澎湖小白沙嶼的北面海域,發現有馬糞海膽被人非法採捕,連忙通知澎湖農漁局環保稽查小組,澎湖縣農漁局秘書陳豪吉表示,農漁局環保稽查小組出海巡視時發現小白沙嶼有民眾違規採捕海膽,因此環保稽查小組攔下這艘漁船,並且在甲板上查獲79顆非法採捕的馬糞海膽。

陳豪吉也說明,我們合法採捕海膽的期間是每年的7月1號到8月31號,除了這個期間以外,請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否則我們將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15萬元以下罰金。就在同一天,環保稽查小組在澎湖一口氣破獲3起盜採海膽案,總共查獲139顆馬糞海膽,都被移送澎湖地檢署依照違反漁業法偵辦。農漁局也提醒,民眾在享用美味的海膽料理時一定要避免,在每年7、8月以外的時間,採捕或食用澎湖的馬糞海膽,共同維護海洋的永續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