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市場將拆 新市場沒著落攤商怨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說到好味道,60年歷史的高雄欣欣市場因為市地重劃,6月9號要拆除,只是距離800公尺外的新市場還在施工,啟用日一直沒有確定,讓市場裡的攤商都很無奈,這段時間該怎麼做生意?也有文化團體認為,這個超過一甲子的老市場美味應該要被保留。已經有60年歷史的高雄岡山空軍眷村欣欣市場,因為市府的87期市地重劃,將在6月9日拆除,只是,距離800公尺外的新市場還在施工,啟用日一直沒有確定,讓市場裡的攤商都很無奈,認為市府應該讓他們無縫接軌,否則靠小生意賺錢的他們,這段時間該怎麼辦?

也有文化團體認為,這個超過一甲子的老市場應該要就地保留,當地居民更是不捨,因為裡頭好幾攤小吃名店,是不少人的兒時回憶。撈麵加料撒肉燥,這碗乾麵,手工桿的寬麵條,還有醬油跟麻醬香,小小的麵店已經在市場裡飄香快40年;高高的蒸籠冒著煙,每個蒸籠裡的小籠包,皮薄湯汁多,這家也已經傳到第4代了;小小的攤位都是顧客,這家賣滷味的已經賣了幾10年了,這裡是高雄岡山空軍眷村欣欣市場,已經有60年的這個老市場,裡頭不少小吃都是很多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眷村好味道,也是網傳的地方美食。

但是因為市府的87期市地重劃,這個欣欣市場將在6月9日拆除,有人就特地回老家,來品嚐這難忘的老滋味,眷村老市場要拆除,只是距離大約800公尺外的,新市場還在施工,啟用日一直沒有確定,讓店家跟攤商都很無奈,可是怎麼新市場還沒蓋好舊市場就要拆呢,主管機關礙於跟承包商的合約,不得不如期進行拆除,60年的眷村市場,將要走入歷史,文史工作者跟居民都很不捨,特地到現場取影像留念,也謝謝老市場,留給他們豐富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