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附小魔鬼畢典 學生挑戰"天堂路"

張益鈞 樸星宇 薛松乾 報導  / 花蓮縣

想從東華附小領到畢業證書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要游泳50公尺,爬樓梯上3樓來回5趟,考驗體力,還必須匍匐前進,通過像是蛙人天堂路般的障礙,雖然沒有可怕的碎石子,但沿途會被老師及同學用水槍攻擊,還得爬過泥巴地,費盡千辛萬苦,校長說這是學校的傳統,要告訴孩子「人生就像這樣充滿挑戰」。

匍匐前、進穿過椅子及網子搭建的障礙物奮力向前,就像小小鐵人越挫越勇,花蓮的東華附小畢業典禮必須接受不一樣的洗禮,大水一潑,泥巴水濺在臉上也沒在怕,水槍猛攻完全不手軟。

老師、家長全加入戰局,還必須憋住氣否則就會被臭氣沖天的榴槤攻擊,終於通過考驗,在終點留下最另類的畢業照;家長跟老師也趴在泥地裡一起拍照,大家全都豁出去!東華附小校長鮑明鈞說,「『一帆風順』那是不對的,你面對未來的社會,面對未來的學業,你一定是有很多的阻礙在面前。」

逆著風才能,高飛前行勇敢面對挑戰,除了宛如天堂路的考驗外,畢業生還必須先游泳50公尺,加上從3樓爬上爬下共5趟等好幾項挑戰,考驗著體力與耐力,也成了小朋友最難忘的畢業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