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仰頸椎骨刺凸出 7旬翁險丟性命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頭往後仰的竟然讓人差點致命,高雄一名70歲老先生,額頭撞到東西,下意識往後仰的這個動作,讓他的頸椎骨刺凸出,造成血腫,越來越大,壓迫氣管無法呼吸,差點送命,醫師表示,這種頸椎骨刺是退化性疾病,過度往前往後仰都可能讓骨刺凸出,甚至危害呼吸。

走路不看路,狠狠撞上電線桿倒地,這樣的情形不只讓你暈上好一陣子,甚至還會有致命的風險,高雄一名70歲老先生,工作時一不小心,額頭撞上欄杆,身體第一個反應,就是頭往後仰,沒想到這個動作,讓他的頸椎骨刺凸出。

急診部醫師劉耀華表示,「後仰會造成整個頸椎受傷,那受傷包括骨頭的受傷跟血管的受傷。那這個病人很不幸的,兩個都有發生。頸椎骨刺凸出,造成頸部組織血腫,但老先生只到醫院縫合額頭傷口,頸部傷口沒去理會,但血腫的地方越變越大,甚至壓迫到了呼吸,一度失去氣息。

急診部醫師劉耀華指出,「一個上年紀的人有骨刺以後,他的伸縮功能就變的不好了,所以就產生一個血腫,剛好這個血腫,就壓迫到他前面的氣管,就產生這個呼吸衰竭的部分。」頸椎骨刺屬於退化性疾病,常發生在老年人,或是長期姿勢不良的人身上,醫生提醒,避免做出過度讓頭部,有往前往後仰的動作,因為容易讓頸椎骨刺凸出,造成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