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嬰頭卡床邊護欄 機"警"救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家裡有小小朋友的家長要特別注意嬰兒床的安全了!就有一名才七個月大的男嬰,頭卡在床邊的護欄縫隙裡面,因為無法脫困,嚎啕大哭!去洗手間的媽媽也不敢處理,就怕孩子會受傷,幸好消防人員五分鐘內就到場,一邊護著男嬰的頭,一邊撐開護欄,順利協助男嬰。

才七個月大的男嬰,臉朝下、哭聲越來越大,因為他整顆頭卡在嬰兒床的護欄縫隙裡面;怕有窒息或二次傷害的可能,警消當機立斷!不到三十秒,就順利脫困,但男嬰受到驚嚇,不斷大哭,幸好有媽媽抱抱秀秀才平復情緒。

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員:「給媽媽抱給媽媽抱,他是好玩擠進去嗎?」

男嬰媽媽:「我大概上個廁所,他頭就掉進去。」

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員 陳宗佑:「我們一名撐住小孩子的頭,一名去捧著他的身體,當時是直接用手把床鋪的欄杆直接撐開,就順利讓那個小孩子脫困。」

經濟部和衛福部,提出嬰兒床使用安全撇步,柵欄間隙小於六公分,裝設穩固防跌摔裝置,邊緣和圍欄做圓角處理,裝牢音樂鈴、蚊帳,組裝應該完整、沒有掉漆、剝落、生鏽鬆動。家長只要多一份注意,就能保護孩子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