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麻豆文旦大豐收 農委會收購次級品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下個月就是中秋節,應景的文旦柚陸續進入採收期,因為今年各產區沒有受到颱風影響,產量豐碩,但就怕量大讓價格直直落,農委會首度在台南麻豆辦理收購,次級品一台斤十元,就是不要讓次級品進入市場,擾亂一般正常文旦的行情,農會前一車一車滿滿的柚子,都是柚農趕忙載過來等收購,讓這排隊車潮綿延一公里。

一台兩台三台四台,好多藍色小貨車,上頭都載了滿滿的柚子,排隊路線經過加油站,還要讓出一條路通行,綿延將近一公里,終點原來是在台南麻豆農會,滿地望去綠油油,全部都是近期剛採收的文旦柚,柚農趕緊載過來,就是要將這些次級品,讓農會收購去做加工,10年老欉產出的柚子,體型較小、甜度高、水分充足,品質相當好。

但如果是5年新欉的文旦柚,通常果實較大、甜分不夠,就是這次要收購的大果,農委會今年針對麻豆文旦,啟動次級品收購100萬台斤,一台斤10元價格,除了讓農民也能多一份收入,也能拉抬品質好的文旦價格,讓這排隊車潮繞了一圈又一圈,相當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