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棧道爛掉 旗津星空步道"步步"驚心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位於高雄旗津的祕境「星空步道」,外面的木棧道都已經爛掉毀壞,遊客經過就得跳著走,甚至,裂損的木板還隨時有劃傷人的可能,然而卻一直不見相關單位修復,另外,鼓山區的青海路橋,今年2月鐵路地下化後已經拆除,然而,將近半年的時間,整條青海路卻還是像施工狀態,當地居民抱怨,難道市長只顧選總統,忘了處理市政了嗎?!

這裡是有秘境之稱的高雄旗津星空步道,只是隧道外的木棧道的木條爛掉了,而且是好幾塊,遊客都得跳著走,更擔心的是,會被裂損的木條劃傷,這樣的木棧道讓遊客都搖頭。養工處解釋說,因為連日的豪雨,山壁上的咕咾石滑落,導致木棧道被打到而毀壞,將會盡快修復。

只是另一個地方,這路鋪了快半年,還沒鋪好,就是鼓山區的青海路,整條路還在施工中,材料器具堆現場,2月份鐵路地下化後,青海路橋就拆除,但是這路就一直沒完工,居民抱怨很不方便,而且灰塵也很多,晚上沒路燈也危險。

到底為什麼一條路做這麼久?高雄市新工處副處長 陳正武:「原來的排水溝底下有很多管線,要協調台電、自來水還有電信,這些管線單位進來遷改。」因為地下管線的問題,讓青海路遲遲無法完工,有民眾這樣說,希望市長多努力,別為了選總統荒廢市政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