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苗栗沒颱風假 首長臉書被灌爆

王詩涵 楊宗穎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利奇馬颱風路徑北偏,台灣幸運閃過核心雨帶,但放不放假太為難各地行政首長,北台灣放假讓市民幸運賺到一天假,但中台灣依照風雨標準沒放假,不過上午9點58分,因為苗栗泰安鄉土石掉落,河水湍急,10點開始停班停課,山區的危險就在眼前,所以台中市長盧秀燕和苗栗縣長徐耀昌臉書都被民眾灌爆。

台中政府回應,各區回報的風雨量都沒達到停班停課標準,苗栗一樣也沒達到標準,不過上午9點58分,突然宣布泰安鄉10點開始停班停課。苗栗泰安鄉山壁有土石掉落,溪水也因為雨勢變得湍急,鄉公所上午9點58分宣布10點停班停課,只有兩分鐘的時間,很多民眾措手不及,民眾表示,「希望能夠早一點宣布,不然我們已經來了,小朋友也送去讀書了,家裡也兩邊跑啊。」

前一天苗栗縣長徐耀昌才宣布苗栗正常上班上課,臉書就被灌爆,七千多人留言,有人說泰安鄉土石流警報要冒性命危險去上學,還有人說自己騎車上班看看風大雨大,泰安鄉公所最後說到,上午九點五十八分擔心引發土石流,才臨時改成停班停課。

而同樣被中央氣象局列為陸上警戒區的台中,也是正常上班上課,民眾說,山區也沒放,很沒同理心,民眾表示「我覺得如果下雨就應該放一下假會比較好」,不過台中市府新聞局回應,一大早就詢問各區狀況,回傳的訊息都是無風無雨,台中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應變中心的判斷上我們都會依照各行政區的狀態去做判斷」

依據氣象局放假標準,風力要達7級陣風10級,平地和山區的雨量也有不同標準,台中和苗栗都沒有達到。市府強調,停不停課都會造成民眾不便,也要考量到上班家長接送小孩的問題,只要未達標準,都不會貿然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