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線海上風浪大 交通船變"海盜船"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 屏東縣

這2天到東港搭交通船的朋友恐怕都有些怕怕的,因為風浪太大,讓船就像海盜船一般,坐在船裡頭跟著海浪上下起伏,不少遊客都暈船了,相當不舒服。氣象局說,是因為西南風旺盛,讓這邊的浪都有2公尺這麼高,到週六前都有可能再出現浪的狀況,有計畫要搭船的朋友要特別留意了!

一個大浪打上來,整個船頭都被抬升離開海平面,再重重打回海上,真的是乘風破浪!浪一個接一個過來,讓往返東港跟小琉球的交通船不斷起起伏伏,才剛出海就遇到這樣的狀況,讓不少乘客都說像是在坐海盜船一般。交通船乘客說,「像海盜船一樣,像船的頻率上下,就不會暈了。」外籍遊客說,「(今天)不太會啊,前幾天就很大,很不舒服啊。」

買交通船船票卻像是加購了海盜船的效果,遊客卻沒有太開心,因為被晃的頭暈腦脹,氣象局說,都是因為西南風風勢強,才會讓東港這邊的海浪如此的大,氣象局也說要請這附近的居民以及要去遊玩的遊客多注意,類似這樣浪大的狀況這2天都有機會出現,會一直持續到週六。上船前吃暈船藥預防或是盡量往船尾坐,都能減輕不舒服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