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炸! 南投中寮柳丁園走山路斷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最近連日大雨,導致南投草屯鎮多處積水,像是中山街水溝灌出雨水,街道變小溪,另外南投中寮鄉,也因為大雨,有柳丁園走山,農路中斷,而國姓鄉,路基被掏空,道路落差有2層樓高,一百多戶居民,現在只能繞路半個小時,走替代道路出去,而仁愛鄉還發生土石流!

連日大雨,導致南投草屯鎮多處積水,中山街水溝灌出雨水,街道變小溪,南投中寮鄉,也因為大雨,有柳丁園走山農路中斷,而國姓鄉,路基被掏空,道路落差有2層樓高,一百多戶居民,現在只能繞路半個小時,走替代道路出去。

而仁愛鄉親豐產業道路則是又中斷了,還有土石流,投83線武界通往萬豐部落的,親豐產業道路又中斷了,大量土石流沖刷而下,路面佈滿泥濘,南投國姓鄉,投81線則是路基被掏空,柏油路裂成好幾塊,空拍看情況嚴重,道路落差大約有兩層樓高,還有電線桿倒塌。

一百多戶居民,繞道行走要多花半個小時,希望相關單位另闢一條,距離較短的便道,南投中寮鄉,也有柳丁園走山,農路中斷,柳丁損失三分之一,還有10多位農民到現在,還無法估計農損,因為路斷了他們根本沒辦法進到自己的果園。

而草屯鎮在18號晚上大雨當下,也有多處積水,中山街水溝灌出雨水,垃圾滿街飄,馬路變小溪,幸好,沒有淹進屋內,積水也在一個晚上後,逐漸退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