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區空汙籠罩 小港居民"砷"超標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住在工業區,身體是否真的會受影響?高雄市衛生局針對小港區沿海六里居民,進行健康相關調查,兩年來的統計發現,有61.4%的居民體內的一級致癌物「砷」超標,公民團體認為,就是因為這邊有493家工廠,長期空汙造成身體危害。

高雄市衛生局的調查報告,從105年開辦的小港區沿海六里,居民健康檢查相關計劃,結果兩年來的統計,區內40歲以上的受檢者,有61.4%的居民體內的一級致癌物「砷」超標,公民團體認為,這是小港臨海工業區內的493家工廠,長期空污造成的健康危害,民進黨議員因此邀請專家學者以及當地居民舉辦了一場公聽會,針對「砷」的來源,要研討出有效的監控方案!

一根根煙囪冒著煙,這裡是小港臨海工業區,493間工廠891根煙囪,裊裊的炊煙卻是空汙,小港居民呼吸的是致癌的空氣,高雄市衛生局從105年,在小港沿海六里進行的健康檢查計劃,結果105106年兩年來的統計,有61.4%的受檢居民,體內一級致癌物「砷」都超標,可見長期的空汙,嚴重威脅居民的健康,不曾停歇的抗議,無奈的心聲,卻仍舊無法阻止,空汙對小港居民的危害。

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因此邀請專家學者,以及小港臨海的里居民,舉辦了一場公聽會,參與的有公民團體有醫生,還有公部門代表,希望透過研討,針對砷的來源,能夠找出有效的監控方案,讓臨海居民能脫離,致癌空汙的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