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茄科等12項作物農損 高市啟動現金救助

瓜果.茄科等12項作物農損 高市啟動現金救助 | 華視新聞
(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農業局21日宣布,即日起開始辦理瓜果類、茄科、甘藍、龍鬚菜即不結球白菜等12項作物的現金救助,農民可於30日前持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及土地所有權狀或土地使用同意書等文件,至所在地區公所申辦。

連日豪雨致災 高雄市農損2千多萬

近日中南部豪雨不斷,降雨造成嚴重災情,不少農民的心血結晶也全都泡湯。高雄市農業局21日表示,截至8月20日止,已造成高雄市2,177萬1千元的農作物損失,主要為木瓜受損,另外六龜區還有農田埋沒5公頃、流失3公頃,損失700萬元。農委會在20日公告啟動高雄市第二波現金救助。

(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8/21~8/30 受災損失2成以上可申辦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可申請的作物為瓜果類(香瓜、南瓜、冬瓜、胡瓜、苦瓜、絲瓜)、茄科(食用番茄、茄子、辣椒)、甘藍、龍鬚菜及不結球白菜等12項作物。他提醒,此12項作物受災損失2成以上的農友,可持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及土地所有權狀或土地使用同意書等相關文件,向土地所在區公所申辦現金救助,辦理期間為8月21日到30日。

農業局指出,高雄市仍持續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漸歇後,作物受陽光照射可能導致遲發性災情。高雄市府表示,將持續關注並積極查報災損,果樹災情也可能隨著氣候穩定而顯現,農業局呼籲農友加強田間排水及雨後疫病防治,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