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祭殘忍餵神豬 議員提案禁止非人道飼養

義民祭殘忍餵神豬 議員提案禁止非人道飼養 | 華視新聞
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今日提案,希望能宣導非人道飼養之「神豬」與禁止相關競賽活動。(翻攝自余筱菁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義民祭的傳統文化「神豬大賽」日前遭到動保團體抗議飼養神豬的手法非常不人道,對此綠黨新竹縣議員余筱菁今(21)日於議會臨時會中提案,希望能宣導非人道飼養之「神豬」與禁止相關競賽活動,並開始研擬禁止非人道飼養動物辦法,盼能以更友善的方式維護傳統文化。

長期關注動保議題 余筱菁盼文明與傳統共融

余筱菁於臉書上表示,自己小時候也非常期待每一年的義民祭,家人也會帶著他去看神豬大賽,但隨著年紀增長,也了解到神豬的由來是從「強迫灌食」開始,因此也引起自己的反思,「看到被撐開的大豬,準備被獻祭的山羊、鴕鳥,我思考著這些神豬們的成長過程是多麼的痛苦,也在想鴕鳥跟山羊一定要被這樣對待嗎?」

余筱菁表示,自己長期以來關注動保議題,因此以綠黨黨召集人和新竹縣議員的身分,向新竹縣政府提案宣導且禁止非人道飼養之神豬與相關競賽活動,並開始研擬禁止非人道飼養動物辦法,並且由縣府主辦以神豬米食造型競賽與神豬麵食造型競賽做為神豬飼養之替代,並且強調文明跟傳統是可以共融的,期望未來不要有更多痛苦的生命們繼續被這樣對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