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將入淡水老街 未來列車.汽車混合通行

淡海輕軌將入淡水老街 未來列車.汽車混合通行 | 華視新聞
淡海輕軌。(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昨(21)日晚間,舉辦首場地方說明會表示:將在第二期通車後,遊客能從北捷淡水站轉乘輕軌至淡水漁人碼頭,而民眾最為關注的老街段,將採「列車與道路車輛共用」行駛路徑的C路權,軌道嵌入地面與地面切齊,不會架設架空電線,避免破壞老街景觀,期望帶動淡海觀光再生。

淡海輕軌駛入老街 採單軌行駛不架空中纜線

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表示,藍海線第二期將採更簡易的候車站型式,老街路段僅有單軌,老街段設站在福佑宮前,列車單向行駛往淡水站,沿線不設架空中纜線,以電池行駛,且列車駛離後,老街面貌會跟現在一樣,將會是全台首處列車與道路車輛共用行駛路徑的C路權軌道系統。

藉綠色軌道運輸 帶動地方觀光再生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國外許多觀光景點路面電車與公路車輛共用路權之經驗行之有年,也都透過綠色軌道運輸帶動觀光再生,臺灣地區用路人素質及守法觀念絕不遜於國外,在老街段行駛亦會透過營運管理手段管制,安全絕對是第一考量。

淡海輕軌行駛老街 民代憂恐影響人行、店家活動

當地民代、民眾對於輕軌行駛在平時人車眾多的老街路段有不少疑慮,包含行經中山路公車必須更改路線,恐使北海岸居民通勤受影響;另外在老街路段的店家卸貨、人行區域將更窄小;也有民眾憂心萬一列車在老街和汽機車發生碰撞,恐導致輕軌全線停擺,當地民代呼籲新北市應做好更詳盡的規劃。

淡海輕軌將入淡水老街 未來列車.汽車混合通行 | 淡海輕軌第二期藍海線路網。(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淡海輕軌第二期藍海線路網。(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