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水商機"引爆台中 宣稱養生遭學者打臉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水的商機在台中引爆!宣稱透過麥飯石過濾的水,喝了口感比較甘甜,另外也有號稱遠紅外線,對人體有益的能量水,充斥在台中的街頭,類似的加水站,在台中多達285站,不過學者認為,能量水,並沒有根據!

加水站在台中掀起廝殺,攻佔街頭巷尾,280萬人的城市,有列冊管理的就有285站,等於每萬人就一個加水站。路邊常見的1塊錢2塊錢,就可以買到1公升麥飯石過濾,甚至經遠紅外線處理的能量水,有人覺得這種水煮過,口感甘甜,比一般自來水好喝。不過學者就說,麥飯石昂貴,業者不可能賣那麼便宜,至於遠紅外線,需要的設備更複雜,且對人體有沒有正面功效,醫師也不敢肯定。

10塊錢,就可以在加水站買到5公升滿滿一大桶,號稱是經過麥飯石過濾的水,不但比市面上礦泉水便宜,很多人更認為,和一般自來水喝起來,很不一樣,民眾「喝起來不會有石頭或土味比較甜」、「因為他有過濾阿」,另外也有強調是用遠紅外線處理,號稱對人體有益的能量水,充斥在台中街頭,根據統計,市府有登記的加水站285家,台中有280萬人,等於平均1萬人就有1家,不過學者認為加水站標榜的不太可信,教授「水體都是用自來水麥飯石很貴不可能賣那麼便宜」,即使真的是用麥飯石,甚至遠紅外線來過濾,所謂的能量水對人體有什麼影響,醫師也不敢肯定,醫師洪東榮「除非有明顯數據不然不覺得有治病功能」,其實水號稱有療效,就已經違法,不過食安處說,目前只有對水質,做定期檢測,未來會用專案的方式,實地抽查加水站是否有廣告不實,或號稱有療效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