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水.離子水.天然水 哪種水最健康?

深層水.離子水.天然水 哪種水最健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販售的水百百種,鹼性離子水、海洋深層水、天然水、礦泉水,這些相信您都不陌生,但既然都是水,那麼差別又在哪裡呢?華視新聞團隊深入海洋深層水跟天然水工廠,帶您直擊這些水的製作過程,教教您到底什麼場合該喝什麼水。

製作過程看起來大同小異,但你喝到的水可大不相同,市面上販售的水百百種,差在哪裡,我們要為您揭開水的秘密,華視新聞團隊深入花蓮海洋深層水廠,剖析製程,海洋深層水工程浩大,管線深入海底662公尺,綿延將近5000公尺,在洋流旺盛的東海岸,難度特別高,為的就是要採集,富含離子態礦物質的微量元素,讓海水變黃金。

根據統計,107年度,PET瓶裝飲料銷售量,包裝水賣出4億多瓶,佔各類飲料總銷售量,大約百分之三十二,僅次於茶類飲料的百分之三十四,位居第二。數據也顯示,台灣瓶裝水產值,從2012年的61億 成長到2016年95.3億瓶裝水市場勢不可擋。

可別小看手中600ML的瓶裝水,背後可是動用上百名人力,層層把關過濾,才能喝到乾淨健康的天然水。以雪山和中央山脈,匯流的地表水 製成天然水,一賣就賣了二十三年,號稱「包裝水界長老」。

原生水經過薄膜技術過濾,到濾芯,UV殺菌,臭氧以及去除雜質,層層把關淨化,七道關卡後才能充填。專家分析,純水主要是逆滲透技術,連水中礦物質都除得一乾二淨,而礦泉水、天然水,則是多道孔徑的薄膜過濾系統,包留水中的鈣.鉀.鐵.鈉等礦物質。

簡單按下按鈕,就能喝到鹼性水,PH值落在9到9.5,逆滲透力高,適合炊飯、煲湯、泡茶;PH值8.5適合初期飲用,適應體質 一兩周後再逐漸提高;PH質7的中性水,適合服藥、泡牛奶喝,而PH質6的弱酸性水,因為較接近膚質,能收斂皮膚,適合洗臉美容。

鹼性、酸性沒有絕對好壞,什麼場合該配什麼水,民眾選擇時可得仔細拿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