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花蓮鳳林警"護柚隊" 守護果農心血

張益鈞 黃昭盛 王馨儀 報導  / 花蓮縣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柚農最近都準備開始採收柚子,花蓮瑞穗鄉大面積的種植年產值高達將近8億,今年有減少產量,預估市場價格又會比往年更高,就怕採收前會有小偷,瑞穗的鳳林分局,特別成立護柚隊、每半小時就會巡邏一次,展開保衛柚子大作戰。

員警開著巡邏車,穿梭在柚子園間,下車簽巡邏單還不忘,跟柚農聊聊天關心柚子狀況,農民們看到這些員警,都相當安心,因為他們不只是人民保母,現在更當起柚子的保母。

花蓮瑞穗鄉的柚子,果肉甜又軟,每到中秋節前,就是柚子的採收期,這裡的柚子農大約有四五百戶,種植面積有800公頃,年產值高達8億,加上今年減產了2成,所以市場價格更好,一公斤預估超過20塊,鳳林警方就怕小偷打柚子的主意,特別成立護柚隊每半小時就密集巡邏,農民說:「今年收成品質,應該會比以往好,有員警當起保母,也不再出現小偷,讓他們可以安心採收,開心過中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