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抽驗麵製品 北市早餐店遭罰3萬元

衛生局抽驗麵製品 北市早餐店遭罰3萬元 | 華視新聞
「慢慢早食堂」所使用的蛋餅皮遭檢出超標防腐劑。(衛生局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佳節將至,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到各大糕餅店、烘焙專賣店、傳統市場等場所針對應節食品進行抽驗,共計抽驗111件產品,其中僅1件食品不符規定;另外衛生局同時也針對麵製品至饅頭店、水餃店、早餐店等進行抽驗,其中北市一間早餐店所使用的蛋餅皮遭檢驗出添加物過量,已依法對店家開罰3萬元。

烤肉食材「豆干」驗出雙氧水超標 立即勒令業者下架

衛生局表示,此次中秋應節食品抽驗包含中秋月餅產品、烤肉調味醬及常見烤肉用食材,而檢驗結果為1件豆干含有過氧化氫,已立即下令業者下架。衛生局表示,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規定可使用於食品作為殺菌用,但在最終產品中不得殘留;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購買食品時勿以產品之色澤為取向,對於異常白皙或偏離傳統色澤太多的食品,選購時要提高警覺。

另外,針對麵製品的抽驗結果,衛生局表示,其中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慢慢早食堂」1件蛋餅皮檢出己二烯酸,而己二烯酸又名山梨酸,為延長食品保存期常用的防腐劑;對於違規添加防腐劑的產品已令商家立即下架,但由於商家無法提供進貨來源證明,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規定,處分販售業者新台幣3萬元罰鍰,並持續列管追蹤抽驗。

「慢慢早食堂」所使用的蛋餅皮遭檢出超標防腐劑。(衛生局提供)
「慢慢早食堂」所使用的蛋餅皮遭檢出超標防腐劑。(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