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釀災! 台南左鎮171-1線路基崩塌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白鹿颱風已經走遠,但陸續有災情傳出!台南左鎮的山區道路,嚴重大崩塌,整面山坡的崩塌面積、約有十層樓高,工程單位已經展開搶修,不過這邊、逢雨必塌的問題,還需要解決,另一方面,台南曾文水庫也因為連日降雨及颱風影響,8月中、開始調節性洩洪,不少民眾特地到壩頂上觀賞 像是瀑布般的美麗景象。

好不容易天氣放晴,但地上依然滿是泥濘,受到白鹿颱風影響,台南左鎮的171-1線2.3公里處,耐不住含水量,大面積滑動。台南市左鎮區長 李燿州:「下邊坡這邊用所謂的鋼板樁,來固定下邊坡的這個穩定度。」

路基下陷非常嚴重,光是長度就超過40公尺,崩塌原因,主要為地質不穩定,加上這處山坡屬於順向坡,才會導致逢雨必塌。台南市左鎮區長 李燿州:「先暫時用我們的瀝青的一個廢料來做墊底,然後讓這個路況能先通行。」現在大型機具進入搶修,希望盡速恢復當地交通,未來會再進行整體復建計畫,才能撤解決崩塌問題。

滾滾洪水,傾洩而出,曾文水庫洩洪速度之快,以一千九百五十立方公尺的水量,幫忙調節水位,換個角度,就像是萬馬奔騰般,這陣子台南降雨豐沛,加上颱風帶來大量雨水,曾文水庫連續洩洪半個月,壯觀景象,也吸引不少民眾觀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