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威力強 新竹高球場鐵柱吹斷5根

陳君毅 莊明憲 樸星宇 徐弋桓 報導  / 新竹市

白鹿颱風風勢之大,連新竹都傳出災情,一家高爾夫球場的球網鐵桿,一共五根,都承受不住強勁風勢,扭曲變形,全折彎了腰;另外在台東,也有不少香蕉園,果樹幾乎全倒,辛苦種植的香蕉全泡在水裡。富岡漁港港區外則全都被漂流木包圍,數量相當驚人,漁船出不了港,只能乾瞪眼。

海岸線密密麻麻的全被漂流木包圍,跟著海浪載浮載沉,數量之多相當驚人,岸邊的消波塊上也卡了大大小小的漂流木,白鹿颱風剛走,台東富岡漁港港區外全是漂流木,但礙於法規無法馬上處理,就怕有像紅檜扁柏等一級的珍貴木混雜在裡頭,必須等林務局鑑定,但這些漂流木已經順著海流,慢慢漂向港內阻礙航道,擔心樹枝卡進馬達裡面損失更大,漁船全停在港內乾瞪眼。

除了漁民,受到影響的還有蕉農,受不了強風摧殘,香蕉全倒成一片幾乎全毀。強風不只吹斷香蕉樹,連高爾夫球場球網的鐵柱也被吹彎,以為颱風從南部擦過,沒想到北部也有強勁風勢,新竹一間球場來不及應變,強風一吹,鐵桿支撐不了,整個變形,一連彎了五根,修復費用上看百萬,損失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