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郵局工程又流標 影城興建再等等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人口超過百萬,是六都以外最大的縣,但縣內只有幾家老舊戲院,沒有任何一間影城,原本要在即將搬遷的彰化市郵局,建地上6樓、地下3樓的影城中心,但現在又要讓彰化人失望了,郵局總公司證實,工程招標兩次都流標,縣政府核發的執照已經過期,無法依照計畫在9月開工,就算要重新申請執照,最快也要1年後才能動工。

彰化光復路這間郵局,在9月分搬遷後,預計開始動工,改建地上六樓、地下三樓。彰化人人期盼的首座影中心,但現在可能時間又要延後了。民眾:「我如果要看電影都要專程跑到台中去。」、「好好的地都沒有要善盡利用,很可惜。」

彰化人會這麼失望,就是因為雖然有著百萬人口,縣內卻只有幾家老舊戲院,原本以為終於可以盼到一間豪華影城,卻因為招標不順利,計畫延期。

彰化郵局經理張耀中:「地下三層是做停車場用,那一二樓呢還是做為郵局來使用,至於三樓到六樓,我們將來是規劃成影城。」

雖然郵局總公司強調,興建計畫不會中止,但依照規定重新和申請執照,相關的作業和變更流程至少得耗費一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