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橋"燈具電人? 業者保證不漏電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龍鳳漁港會電人嗎!?苗栗縣竹南的龍鳳漁港「彩虹橋」,是遊客拍照打卡景點,不過最近橋上架起活動宣傳的裝飾燈,橋邊還貼出「有電請勿碰觸」警告標語,讓遊客經過時都提心吊膽,雖然活動業者強調,這些燈經過測試不會漏電,但縣府表示,這些燈具未經許可架設,會要求業者儘速拆除。

苗栗竹南龍鳳漁港的彩虹橋,橫跨龍鳳大排,最近橋上突然多了這堆LED燈飾,大大小小的燈泡,連著電線,纏繞在橋邊的扶手,橋邊甚至還貼出「有電請勿碰觸」的標語,看看LED燈飾,纏滿了鐵質的扶手,尤其這幾天下雨,遊客民眾都擔心經過被電到。

原來這裡9月份要舉行國際標準舞大賽,活動單位在橋上架上裝飾的網燈,加強宣傳,雖然業者強調燈具經過測試,不會漏電,但裝設前,卻沒有向縣府申請,未經申請架設燈具,還掛出有電勿碰的標語,業者似乎是在規避責任,雖然舉辦國際活動是地方大事,但如果能更注意安全,鄉親會更願意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