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許寶秀接生無數人 環湖居民感念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在早期醫藥不發達的年代,往往是產婦面臨生死交關的時刻,產婆就相當重要,今年99歲的許寶秀女士,是台南市大內區環湖社區一位家喻戶曉的助產士,接生過的最年長已經78歲、最年輕也有48歲,只要是三、四、五、六年級的環湖人,對許寶秀都不陌生。

今年已經99歲的許寶秀女士,在台南大內環湖社區相當知名,接生過的新生兒人數,數也數不清,民眾劉小姐:「我三個小孩都是喔。」

早期醫療資源缺乏,一旦孕婦面臨生產,兜會就近找產婆接生。環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燦彬:「為地方的這些人服務,大多數都經過他的手來出生,包括我。」

民眾潘先生:「早期連醫生都沒有了,哪還有什麼醫療。」記者詢問:「所以整個村莊都找他嗎?」民眾潘先生:「對。」

環湖社區對外交通改善後,產婦都改到外地醫院或診所去生產,許寶秀的助產士身分也在60歲時功成身退,社區發展協會為了感念許寶秀的奉獻發行繪本,要把他的故事宣揚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