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宜蘭三星蔥海報 遭爆抄襲"大蔥鴨"

張政慧 李詩健 方起年 王馨儀 報導  / 宜蘭縣

還要來看接下來這兩起事件都有點失當,會引發外界聯想,先來看有玩寶可夢的人都知道大蔥鴨,不過最近卻出現在宜蘭農會了嗎?原來當地為了推廣三星蔥,在活動海報上,用了一隻抱著蔥的鴨子,有民眾發現模樣跟大蔥鴨非常像,被質疑抄襲,農會現在出面澄清。

寶可夢裡面大蔥鴨可愛的樣子,讓許多人印象深刻,不過最近宜蘭農會為了推廣三星蔥,在活動海報上,用了一隻抱著蔥的鴨子,模樣跟大蔥鴨非常相似,遭到質疑抄襲,甚至被批說這是宜蘭版的石虎列車,農會也緊急下架貼文,並跳出來滅火,說是委託網紅幫忙設計,並沒有打算要抄襲。

寶可夢卡通裡,這隻可愛的大蔥鴨,手裏拿著蔥,可愛的模樣讓許多人印象深刻,這是宜蘭農會最近的活動貼文,要推廣三星蔥,但仔細一看,活動圖片上的這隻,除了顏色比較紅一點,頭上改成三顆星星外,怎麼和寶可夢的大蔥鴨非常相似。

連民眾看了都覺得有點像,還被批是宜蘭版石虎列車,遭到質疑是不是有抄襲寶可夢,農會也緊急跳出來滅火,當時受到宜蘭農會委託製作的網紅,也跳出來說明,雖然緊急滅火下架,不過律師也說,這樣高相似度的圖片,如果任天堂公司追究起來,很可能有侵權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