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溪"血流成河" 農民憂汙染急通報

吳權原 黃瑞麟 王馨儀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新屋的大坡溪,最近看起來血流成河怎麼回事!原本應該清澈的小溪突然一片紅,原本以為是工廠排放的廢水汙染,稽查人員到場後,往上游找,發現是一家香鋪業者,染香腳的時候把顏料打翻,才會嚇壞居民,幸好酸鹼值都在正常範圍,環保局現在對業者開罰,並要求限期改善。

小溪裏面,原本應該清澈的溪水,全都染成紅色,而且沿著溪水,不斷往下流汙染區域,長達1公里,這裡是桃園新屋大坡溪,28號中午民眾發現,溪水變紅色,嚇得連忙通報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採樣後,接著沿著汙染往上找,發現是一家香鋪業者,在染香腳的時候不小心打翻顏料,才會沿著往下流。

里長說,大坡溪流經大坡里後庄里和埔頂里,溪長大約4.3公里,當地農民都仰賴這條溪灌溉,突然一片紅讓不少農民,相當擔心還以為是工廠,排放的廢水,業者坦承疏失,說自己不夠小心才會打翻顏料,雖然抽樣檢查後,水體都在正常範圍,不過還是對業者依法開罰,三萬到三百萬元的罰鍰,並要求他9/4號前,改善清理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