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局照護迷路小熊 "廣元"長胖了!

陳凱生 林志純 報導  / 台東縣

守護保育類動物非常重要!之前和台灣黑熊媽媽走散的《廣元小熊》,被台東林管處安置照養一個月後,現在每餐吃飽飽,活動力十足,林管處還找來動保專家,幫小黑熊做健康檢查,發現牠足足胖了快一倍,體重已經有7.43公斤。

上個月27號在台東海瑞鄉廣原村,和黑熊媽媽走散的《廣元小熊》,被台東林管處安置照養一個月後,現在每餐吃飽飽,活動力十足,林管處還找來動保專家,幫小黑熊做健康檢查,發現牠足足胖了快一倍,體重已經有7.43公斤。

小黑熊站起身來,搭住樹幹,亮出胸前白色月牙型斑紋,可愛的模樣,就好樣穿了件V領毛衣,接著,牠又一腳爬上樹幹,胖胖的身軀,扭來扭去,可能因為伙食好,吃得太胖,樹幹撐不住,讓小黑熊整個摔了下來。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說:「這隻小熊越來越活潑了,開始會搞破壞,牠會破壞這些籠子啊,所以,我們要一直補籠子,一直補籠子,一直補那些網子喔」活潑還會搞破壞,就表示小黑熊越來越健康,被叫做《廣元小熊》的牠,已經被台東林管處,安置照養滿一個月,每天吃好睡好,林管處還找來動保專家,替小黑熊做健康檢查。

小黑熊躺在診療台上,旁邊的動保專家,也拿著儀器,仔細檢查小熊的健康狀態,發現牠體重已經有7.43公斤,比一個月前,胖了快要一倍,雖然還有點貧血,但發育算是相當好,再看看他貪吃的模樣,未來搞不好還得要考慮減肥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