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港工業區路面炸開 疑電線過熱引爆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伸港工業區內的興工路,今(2)日凌晨2點40分,路面傳出兩聲爆裂聲響,馬路瞬間出現長寬深約3米的大洞,底下埋的是高壓電線好危險,台電初步推測有可能是電線過熱導致爆炸,而消防員現場檢測發現一氧化碳,也不排除沼氣氣爆可能,而目前這裡的快慢車道都已經拉起封鎖線,就怕又發生爆炸,提醒路過民眾留意!

凌晨2點40分,馬路突然冒出白煙,伴隨兩聲巨大爆裂聲響,路面瞬間四分五裂,出現大窟窿,長、寬、深約有3米,突如其來的爆炸真的很嚇人!這裡是彰化伸港工業區內的興工路,還好是晚上沒有車,路底下埋的是16萬1千伏特的高壓電線,不排除與假日工廠用電量多有關。

消防員在現場測到一氧化碳,也懷疑可能是沼氣氣爆,不管什麼原因,民眾只擔心會不會有連環爆,台電彰化區維護經理吳昆穎說,「(用載過度)這個有可能啦,但是詳細情形還要再看書面資料。」

事發已經好幾個小時,還查不出究竟是高壓電線過熱還是沼氣造成爆炸,幸好,爆炸發生在凌晨,沒有人車經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