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溪口鵪鶉場爆禽流感 撲殺逾4萬隻

【台語新聞】溪口鵪鶉場爆禽流感 撲殺逾4萬隻 |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又傳出禽流感疫情!嘉義縣溪口鄉是全台飼養鵪鶉的大本營,不過,有養殖場上個月29日發現部分鵪鶉異常,主動通報採樣,檢驗結果證實感染高病原禽流感,是嘉義縣首例感染禽流感的鵪鶉場,防疫人員到場撲殺跟消毒,不過數量多達4萬多隻,防疫人員花了5個多小時才完成作業。

嘉義縣溪口鄉是全台飼養鵪鶉大本營,不過,1名謝姓業者的養殖場上個月29日發現部分鵪鶉異常,主動通報採樣,檢驗結果證實感染高病原禽流感,是嘉義縣首例感染禽流感的鵪鶉場,防治所隨即調派10多名防疫人員到飼養場進行撲殺跟消毒,但是因為數量多達4萬多隻,防疫人員花了5個多小時才完成作業。

台灣夜市幾乎都會出現的煎鳥蛋,煎過的鳥蛋滴點醬油或是灑些胡椒,這是不少人的最愛,不只用煎的還能用滷的,小小一顆的這個鵪鶉蛋有多種的吃法,而嘉義縣溪口鄉是全台飼養鵪鶉的大本營,但是現在這名謝姓業者的養殖場發生禽流感疫情,通報採樣檢驗後,確定鵪鶉感染的是高病原禽流感,一顆顆鵪鶉蛋都得銷毀。

而防治所隨即也展開防治,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在鵪鶉場裡要進行撲殺,緊接著就是場裡外大消毒,因為數量多達4萬6184隻,清場消毒相當費時,防疫人員花了5個多小時才完成作業。

這次謝姓業者鵪鶉場發生高病原禽流感疫情,是嘉義縣首例,防治所隨即也對周圍1公里,12家養殖場進行禽流感採樣檢測,包括4場空舍雞場2場鴨場6場,將持續每月採樣1次,對傳染力強的禽流感要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