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爆禽流感病情 14感染雞隻全數銷毀

市場爆禽流感病情 14感染雞隻全數銷毀 | 華視新聞
受感染的雞隻腳脛潮紅。(動保處提供)

蕭元媚  / 台北市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表示,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有獸醫師發現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經動保局送檢後,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當日即刻將11隻凍存的雞隻銷毀,防止病毒擴散。

入夏後持續高溫,又經常有午後雷陣雨,受到天氣變化大的影響,使家禽抵抗力降低,增加致病風險,禽流感病毒因為已經本土化,本來只會在秋冬季發生,但目前在夏季也有感染的可能,動保處呼籲養禽業者應保持禽社通風、保溫、防洪、排水的功能,降低疫病入侵的風險。

經調查受感染的雞隻來自台南市柳營區的養禽場所飼養的紅羽土雞,獸醫師檢查時發現雞隻的身體部分潮紅,腳脛瀰漫性潮紅、氣管黏膜潮紅等疑似禽流感症狀,現場扣留14隻雞屠體,採樣三隻送畜衛所檢驗,剩餘的14隻凍存,本月5日檢驗結果出爐後,剩餘的雞隻已送化製處理。

動保處呼籲,民眾在挑選肉品時,要選擇有檢查合格標誌的肉品,並將禽肉完全煮熟再食用,才能有效防範禽流感的入侵。

市場爆禽流感病情 14感染雞隻全數銷毀 | 14隻受到感染的雞隻已經全部送化製處理。(動保處提供)
14隻受到感染的雞隻已經全部送化製處理。(動保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